总投资约14亿!鸿创电商综合产业园项目落子高明西江产业新城

2021年04月14日 07:19 来源:佛山日报
  高明将新增一个电商综合产业园。记者今日(13日)获悉,佛山乐华鸿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鸿远电商”)与西江产业新城就“鸿创电商综合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据了解,该产业园位于三洲片区,总投资约14亿元,分3期进行建设,首期竣工后预计引进20家企业,力争年底试运营。
  西江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鸿创电商综合产业园将分3期进行建设,总投资约14亿元,由鸿远电商负责租赁厂房及承接项目厂房开发利用,具体落实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
鸿创电商综合产业园将盘活原高明精工发品厂地块,图为地块现状。刘嶒摄
  其中,一期预计投资1亿元,将盘活原高明精工发品厂地块,占地约12000m²,内设餐厅、健身房、户外篮球场、停车场、人才公寓等,计划打造一体功能化产业园区。在一期竣工后,预计入驻园区企业20家。
  二期将对园区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预计累计引进企业100家,可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三期将联合相关部门,启动周边环境、生活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园区及周边配套设施。
鸿创电商综合产业园将盘活原高明精工发品厂地块,图为地块现状。刘嶒摄
  鸿远电商中心总监张建中介绍,在园区外观规划上,将尽可能保留园区历史感,以相对复古、新旧结合的形式,对现有建筑(原高明精工发品厂老砖建筑、混凝土建筑)做全新外立面设计改造和园林改造。
  在园区业务规划上,将有鸿远平台电商内循环、本地企业集约电商、对外赋能的创业平台电商3个方向的业务规划。具体而言,鸿远电商将以产业园作为公司总部,将自身业务导入园区形成自循环体;同时还将开放部分园区引入电商产业所需配套资源,如广告设计、咨询服务等领域企业,打造电商产业集群;并在园区内设众创空间,全力打造电商孵化平台。
鸿创电商综合产业园效果图。企业供图
  目前,产业园正在报建阶段,力争今年上半年动工,预计最快年底可试运营。张建中说,产业园正式运营后,以产业园区为中心,未来或将增加办公综合体、仓配服务体、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进一步提升园区环境,助力高明电商行业发展。
鸿创电商综合产业园效果图。企业供图
  2017年,高明首个电子商务园区——犀头创意产业园开始动工,目前企业入驻率超95%;去年8月,高明首个跨境电商站场落户珠江码头,为高明及周边地区跨境电商直购客户提供便捷的通关场所。从企业的角度,作为电子商务平台,佛山众塑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电子商务第三批试点单位;佛山市普赞农业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尝试电商转型,在区内逐步形成了生产、销售、仓储、物流全产业链条。
  区经济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高明将加强支持企业提升电子商务创新能力,推动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创新;重点培育众塑联工业电商平台,推进互联网经济从消费电商领域向工业电商领域不断拓展,同时推进“5G+工业互联网”园区,通过产业集聚信息化发展,共同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文/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