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某男子醉驾,停车路中会“周公”

2021年04月13日 11:5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吴瑞华报道:近日,高明一男子凌晨酒后驾驶,最后因不胜酒力在消防通道中间停车睡觉3个多小时,直至被警察唤醒。该男子被判处拘役1个月,缓刑3个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并处6000元罚款。

  当天凌晨3时49分,一黑色轿车在荷城东华路松涛街行驶,随后突然在消防通道中间停了下来。3个多小时过去,这辆黑色轿车依然纹丝不动。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3:49~6:52,黑色轿车一直停在消防通道上,车灯始终亮着。

  清晨,高明公安警辅人员巡逻至该路段时,发现该车辆主驾驶位车窗是打开的,一男子正在驾驶座上酣睡,车内传出阵阵酒气。现场警辅人员多次敲打车门,才唤醒车内熟睡的男子。警辅人员对该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后,结果显示为162毫克/100毫升,属醉酒驾驶。

  经了解,该男子前一晚宵夜时喝了7瓶啤酒,吃完宵夜后自行驾车回家。途中,男子酒劲上头,直接在原地停车睡觉,直至被警察唤醒。目前,该男子已被判处拘役1个月,缓刑3个月,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考并处6000元罚款。

  高明交警提醒,酒后驾驶会出现意识混乱、思维停滞、视线模糊等症状,大大降低判断力和操作能力,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此外,酒驾、醉驾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市民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