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更合合水社区成立宣传小组入户积极宣传疫苗接种

2021年04月13日 11: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更文宣报道: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更合镇合水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网格化管理上门入户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社区专门成立了宣传小组落实接种宣传工作。

  合水社区是更合镇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数量较多的社区之一,人口流动性大,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压力大。记者了解到,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合水社区利用前期疫情防控和人口普查工作时期建立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来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具体而言,合水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担任网格长,网格长摸底各自负责的网格内接种疫苗适龄人员名单后,再通过上门入户宣传和拨打电话的方式通知群众接种疫苗。在入户宣传过程中,由社区工作人员、挂驻干部、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宣传小组耐心地为居民讲解接种疫苗禁忌事项,充分征求居民接种意愿,消除居民对接种的疑虑。

  合水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谭惠平表示,合水社区通过入户走访开展疫苗接种摸底工作、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单、向辖区内学校学生派发宣传单、利用网格微信群等平台发布接种知识普及等多种宣传方式,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新冠疫苗及其相关知识的知晓率,社区居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进一步筑牢基层健康屏障。

  接下来,更合镇将在合水社区等全镇的村(社区)内继续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切实推进更合居民应接尽接、能接尽接,为疫情防控构筑起有效的免疫屏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