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植树活动报名启动 弘扬殡葬文明新风尚

2021年04月13日 07:4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宋世伟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倡导葬礼和葬法改革,引导与弘扬殡葬文明新风尚,我市拟于下周末(4月24日、25日)在高明区更合镇佛坪岭“长青林”举行2021年骨灰植树活动,欢迎有意者报名参与。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5年起,我市在每年4月第三周的周末统一开展骨灰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参与骨灰树葬。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24万份骨灰进入“长青林”骨灰植树基地,相当于节约了一个中型墓园的用地。
  “骨灰植树是一种科学、文明、环保和节俭的生态殡葬方式。”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我市不断推进移风易俗,越来越多市民对传统习俗的认知正不断改变、进步。
  据介绍,除了骨灰植树外,近年来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也逐渐被公众接受。今年清明期间,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殡葬服务单位时发现,不少市民主动采取鲜花、瓜果等方式祭拜先人,一扫过往呛人的烟火香烛气。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021年骨灰植树活动公开报名环节已启动,有意参与的市民可于4月21日前通过各区殡仪馆、经营性墓园以及公益性墓园和骨灰楼堂等进行咨询和报名。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