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镇山湖谷农旅项目稳步推进

2021年04月08日 10:5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记者昨日从明城镇自然资源所获悉,该镇山湖谷农旅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该项目位于陈村水库一侧,总面积约2500亩,计划打造一个集农业种植、坚果加工、旅游、教育、户外运动于一体的农业旅游项目。

上百棵坚果树苗暂时种植在待种区。/佛山日报记者曹忠信摄

  昨日,在山湖谷农旅项目现场,当地农民正在为山中的夏威夷果树苗浇水、施肥。据悉,该项目自去年开始在山中种植夏威夷坚果树苗,一些长势较好的果树已结出绿油油的果实。按照规划,该项目园区将于近期完成1300多亩的夏威夷坚果树苗种植任务,并将在其余功能区域种植黄花风铃、凤凰木等观景树种。

  目前,项目核心区平地上种有上百株夏威夷果树苗,这些树苗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果树高1.2米,另一类果树高1.7米左右,这些果树树苗分别种在不同的区域。接下来,园区农民将按照项目规划将果树树苗移种到山上,逐步扩大现有坚果果树的种植面积。

  广东天湖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是项目引入的实施主体,该公司总经理陈俊明介绍,下阶段,企业将盘活陈村水库后侧山火烧迹地,用以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探索多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把当地优质山林资源利用好,不断提高其经济价值。

  按照规划,园区将依托坚果特色种植产业,建设水果采摘园,发展坚果加工业,让本地种植的坚果产品实现产销一体化。未来,该项目还计划推出亲子研学、水上运动、户外运动、民宿、餐饮、轻奢露营等项目,进一步丰富游客的游赏体验,在助推山火烧迹地复绿的同时,为周边村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领村民致富。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