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出库产值达9000万元 高明东方广厦公司新厂房7月建成投产,全年产值预计达4亿元

2021年03月19日 09: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报道:一季度还没结束,完成产值已达9000万元。2020年纳税额接近600万、2021年预计产值可达4到5亿元……位于高明更合镇小洞工业园的广东东方广厦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广厦”),账面上的成绩十分引人关注。
  走进东方广厦,只见等待装运配送的货品摆满了装货区。东方广厦主要生产模块化房屋打包箱,即能够轻松运输和装卸的箱体房屋。一个3米乘6米大小的无功能房屋售价2.5万元,带有卫生间、浴室功能的产品则标价4万元。这些房屋可用于建筑工地住宿、市政临时用房等,并能够安全规范地接入水电,具有可循环使用、不产生建筑垃圾、防风抗震系数高等特点。

东方广厦公司内,工人正在装卸货物。/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东方广厦副总经理祖学博介绍,去年疫情期间,企业的打包箱产品备受好评,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大型基建火热进行,工地高质量临时住房需求大,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为了完成2020年积压的订单以及新的订单,企业一季度至今一直满负荷生产,目前一季度已出库产值达到9000万元,同比增长超50%。

东方广厦公司里整齐摆放的货物。/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东方广厦产值达到3亿元,实现连续快速增长。“今年,我们的产值目标是4~5亿元,纳税额预计从2020年的约600万元提升到至少800万元。”祖学博说。
  企业的信心除了来源于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也和今年企业实现增资扩产有着密切关系。今年7月,东方广厦在更合镇的新厂房将建成投产。新厂房在面积扩大至130亩之余,还将进行自动化生产,不断提高生产水平和效率。据了解,新厂房对比旧厂房产能预计能够翻三番,年产量达到5万箱。新厂房全面投产后,明年起贡献的税收将达到每年2000万元以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打包箱产品。/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摄
  为了积极响应高明区关于促进总部经济的相关要求,东方广厦已经逐步将公司总部转移到高明落户。去年7月,企业就以“东方广厦集团有限公司”的名称在佛山成功注册。祖学博说,更合镇未来的发展机遇以及高明、更合积极暖心的服务态度对企业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下一步,东方广厦计划加大对产品的研发力度,开发出适用于更多领域,具备更多功能的美观实用产品。目前,企业已经就高明乡村振兴的民宿建设与部分乡村进行洽谈,全力支持高明的乡村振兴工作。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