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公安获命名为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1年03月05日 09:4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袁武报道: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高明公安获命名为“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成为全市三个上榜集体之一。

疫情期间,高明公安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守护人民健康。/高明公安供图

  近年来,高明公安以“打造珠三角最安全区域,全力创建有温度的城市”为目标,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学雷锋系列活动。高明区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持续排名全省前列,先后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佛山市文明单位”“佛山市最佳口碑单位”等称号,并连续4年获评全省执法质量考评优秀县级公安机关。

  在日常的学雷锋活动中,高明公安通过创立“凡警小事”专栏,深入挖掘警队日常发生的正能量小事,讲述警民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据统计,该专栏共制作推送123期、爱民故事220多个,受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道500余次。专栏报道的17人次获评省抗疫先进个人、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十佳人民警察”等荣誉,其运作经验获得《人民公安》等中央刊物推介,并获评2020年广东省“粤治——治理现代化”优秀案例。

  据介绍,广大社区民警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近年来成功促成48个小区成立业委会,推动21个老旧小区完成道路硬底化、小区绿化、监控系统等改造提升,改造小区90%以上实现零发案,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和治安环境,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在窗口服务、业务办理方面,高明公安努力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出入境、户籍部门在全市最早实施“一门通办”机制,推出周日、午间办证服务等暖民措施。其中,周日服务举措在全市推广; 交警部门在全市率先将“车辆购置税窗口”设立在车管所业务大厅,实现购车缴税、上牌等一条龙服务;创新开展“禁毒漂流书包”“关爱小候鸟”防火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温度服务”经验被《公安调研》和《人民公安》等刊登推介。

  疫情期间,高明公安严格将各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15个联合检疫检查站日均出动警力164人,共检查车辆20.8万辆次、人员27.4万人次;机关警力下沉基层参加巡防,设置33个疫情值守点,投入警力5600人次;每日开展社区摸排走访,排查人员近20000人次,为全区保持本土确诊病例“零纪录”提供重要支持,守护人民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游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