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海事处科普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

2021年03月04日 10:2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陈志业 通讯员严晓莹报道:近日,全市首家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为主打内容的高明海事处科普教育基地,迎来首批参观者,8名来自高明区社会福利院的孩子走进高明海事处,登船航行、学习海事知识。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8名福利院的孩子走进了高明海事处科普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明海文化展厅、执法装备室、水上交通指挥分中心等。在明海文化展厅的航海体验区内,孩子们被各种新奇的船模、先进的海巡船艇等所吸引,他们戴上VR设备化身船长,体验驾驶的乐趣。

  随后,高明海事处的工作人员现场示范心肺复苏和救生衣穿戴方法,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最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上了救生衣,登船游西江,学习海事知识。

  “意外落水时如何求助?”“船是怎么刹停的?”第一次乘坐海巡船的孩子们,对西江和江面上航行的各种船充满了好奇,不时向同行的工作人员提出各种问题,高明海事处的工作人员们逐一耐心解答。短短2个多小时的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普教育的乐趣。

  高明区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说,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欢乐,让这些孩子健康成长。

  据悉,佛山高明海事处在上周五正式挂牌为“市科普教育基地”,这是佛山市内首家以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作为科普教育的基地,也是高明海事处继去年成为区级科普教育基地后的再度升级。

  高明海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借助这一平台,让福利院的儿童真切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接下来,高明海事处将继续组织更多科普活动,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让更多孩子在欢乐中学习海事知识。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