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城管部门加强市容市貌管理,全面推进巩卫工作

2021年03月04日 10:2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市容市貌管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连日来,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城中村等主要区域的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行为进行了集中巡查管控。

  在中心城区莲花市场、荷城市场周边,记者见到大部分沿街商铺都能够依照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好主体责任,门前环境保持干净整洁。

  连日来,为全面加强市容市貌管控力度,区城管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组成巡查队伍,以中心城区11个农贸市场为中心,逐步延伸巡查范围至周边的主干道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发现问题立即上前劝导整改。

  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着重对存在占道经营、门前环境脏乱差等现象的商铺业主进行劝导教育,协助商铺业主将占道物品收回店内,并要求业主及时清理门前环境。现场,绝大部分商铺业主均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对照标准整改问题。对于部分还在装修的店铺,城管执法人员便上前提醒店主要及时清理门前的建筑垃圾,不要妨碍市民出行。

  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张慧锋介绍,针对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的行为,城管工作人员将及时上前劝导车主规范停放,并联合第三方工作人员及时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

  经过巡查整治,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张慧锋说,下一步,部门还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劝导整治效率,防止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现象的反弹。与此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和商户要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