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3个村入选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名单

2021年03月04日 10:2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委农办公示2021年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高明区范洲村、明阳村和水井村榜上有名,市财政将予以每个村1000万元的建设资金支持。

  从2019年到2021年,佛山每年启动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各区以行政村为单位进行申报。市委农办最终确定20个村(社区)成为2021年佛山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目前,该名单正在对外公示。

  20个村(社区)中,高明区荷城街道范洲村、明城镇明阳村、更合镇水井村成功上榜。根据有关文件,最终入围的建设单位,凡投资概算超1500万元的,市财政将予以每个村1000万元的建设资金支持。

  范洲村下辖有8个村民小组,范洲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林荣东介绍,范洲村从2017年开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各村民小组环境都得到了较大改善。下辖的坑边村民小组更是成为远近驰名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林荣东说,范洲村将会利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设资金,重点提升各村的公共设施水平。

  明阳村是高明区乡村振兴建设重点村之一,有“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遗址和文物保护单位38处。该村党委书记谭荣坚表示,建设资金将优先用于继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并结合“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明城镇文昌塔、特色农副产品等资源,打造红色旅游路线。

  水井村是高明区特色农产品合水粉葛的集中种植区之一。水井村党委书记黄剑平表示,目前村党委已经和各村协商,制定出各村需要提升的内容清单,争取最大化利用好建设资金。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