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04日 10:1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通讯员明宣报道:昨日,高明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杨永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梁耀斌传达中央及省、市动员大会精神。

  杨永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读懂强党之路,激发奋斗力量,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牢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以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为发展目标,增强加压奋进、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在追赶超越的新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加速度、创出新优势、赢得主动权,全力推动高明在“十四五”时期加快实现追赶超越。

  杨永泰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深刻领悟“思想就是力量”,认真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方法,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细功夫。二是清醒认识“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认真落实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的要求。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高明的发展优势,在更大的舞台上搭建高明高质量发展的新坐标,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三是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推进高明追赶超越各项工作,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紧紧依靠广大群众幸福奋斗的双手,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四是精准掌握“克敌制胜的法宝”,认真落实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的要求。要把党史的学习、总结和运用同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从百年大党波澜壮阔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和党的自我革命中学习斗争经验、提高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五是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认真落实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的要求。大力发扬红色传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高明加快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创出无愧于高明人民、无愧于高明发展的新业绩。六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要求。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永泰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党委(党组)要压实主体责任,迅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抓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立正确党史观。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区内红色文化资源,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宣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营造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五是抓好成果转化,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抢抓新机场规划建设机遇,做到统筹兼顾、知行合一,全力完成今年全区经济社会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各镇(街道)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区直各部门、上级驻区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