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富龙西江特大桥主墩塔柱拟于2021年底完成

2021年03月03日 11:3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黎翠怡 通讯员何天篮报道:作为一环西拓南环段的关键工程节点,全面复工复产的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现已完成26.6%的总合同额,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自春节后复工以来,富龙西江特大桥高明岸建设现场,工作人员、运输车辆进进出出,繁忙而有序。目前,大桥两岸主墩已进入塔柱施工阶段,高明岸主墩正进行塔座施工,三水岸主墩塔柱施工至4节。

作为一环西拓南环段的关键工程节点,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现已进入塔柱施工阶段。/佛山日报记者洪海摄 

  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全长约5.81公里,沿线途经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水区白坭镇,通过金白线接入一环西拓北环段;西接杨西大道北延线,自西向东跨越西江,东接季华路西延线。自2019年10月正式开工至今,已完成产值5.9亿元,占总合同额的26.6%。
  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生产副经理尹宗林表示,高明、三水两岸主墩塔柱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为做好节后的复工复产准备,管理人员从年初七便开始上班,为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工人们则于年初八后陆续返岗,各建设项目正加速推进。
  大桥配套项目富湾互通立交工程占地超过400亩,有8条匝道加一条主线,建成之后将连接富龙西江特大桥和一环西拓二标段工程,成为当前高明境内最大的市政道路立交工程。目前,该配套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填筑。
  富龙西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极大地缩短高明至三水的通行时间,与富湾大桥共同组成跨西江双通道,有利于广佛西部片区尽快融入广佛快速路网,对加速佛山西部片区的“交通融合、产业融合、城市融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除了富龙西江特大桥外,高明区交通运输行业也陆续复工复产。区交通运输局统筹做好全区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交通项目节后复工复产。道路建设有序开工,截至昨日,全区交通建设项目已复工33个,复工率97%,人员返岗率55.8%。货运企业也陆续开工复工,截至2月22日,全区实际营运的12家货运码头企业已全部复工;全区29家较大规模道路货运企业也已经全部复工。

(责任编辑:黄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