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高明今年力争新增30家“小升规”企业

2021年03月02日 10:41 来源:佛山日报

  今年高明将加大“小升规”工作力度,力争年内新增“小升规”企业30家,进一步增强全区经济综合实力。下阶段,高明区将强化政策扶持,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服务,全面落实培育任务。

  位于更合镇小洞工业园的广东东方广厦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活动板房、工程营地的产销。从2017年投产以来,产值增幅每年都在50%以上。

  产值翻番,税收跟着翻番。随着发展走上正轨,该公司在2019年顺利实现了“小升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升规后,树立了企业的品牌,打响了企业的知名度,也激发了企业发展的活力。目前公司已承接大湾区相关项目超500个,接下来还将筹建新工厂,力争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高明,像广东东方广厦模块化建筑有限公司这样通过“小升规”,成功“破茧成蝶”的企业还有不少。区经科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2020年,高明区积极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全年实现工业企业“小升规”58家,是高明工业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

高明沧江工业园。

  去年,高明区制定《佛山市高明区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扶持办法》,设立“小升规”专项扶持资金,对2020年至2022年期间,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并首次纳入“四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有开发经营活动的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调查单位库的工业企业进行资金扶持,一次性扶持资金达15万元。

  此外,区经科促局联合区内多个部门,对区内目标企业开展数据对碰和名录企业筛查,将90家主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列为小升规培育企业,并将名单分发到各镇(街道)实施跟踪服务。同时,建立区、镇各部门分管领导“一对一”挂钩企业工作机制,加强企业“小升规”辅导和服务。

  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新增30家“小升规”企业。区经科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由区镇联动推进“小升规”工作,建立促进“小升规”培育企业全程跟踪服务机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技术创新、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服务,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并加强企业信息统计监测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鼓励小微企业推进“机器换人”,促进小微企业与大企业合作共赢、创新发展。

  文/佛山日报记者刘嶒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