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七路大清洁,更合镇歌乐村村民、村干部扮靓美丽宜居家园

2021年03月02日 10:31 来源:佛山日报

  新春伊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经再次如火如荼。近日,更合镇歌乐村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大行动,对下辖7个村民小组落实了环境清洁行动。

区、镇相关单位志愿者来到更合镇歌乐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更合镇供图

  本次整治行动由更合镇农业农村办、镇公共服务办等单位的志愿者联合高明区教育局的党员志愿者共同前往更合镇歌乐村开展。据了解,加上当地的村民、村干部,行动队伍人数超过200人。行动队伍兵分七路,分别前往歌乐村下辖7个村民小组落实清洁行动。

  其中在歌乐村委会独岗村,行动队伍先后对村中巷道的杂草、生活垃圾等进行了清理。该村民小组还同步安排大型作业机械,清拆了村中的废弃危房。与此同时,前往其他村民小组的志愿者同样通过清理杂物、垃圾和地面清洗,进一步巩固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歌乐村委会独岗村安排挖掘机清拆废弃危房。更合镇供图

  记者从更合镇方面了解到,今年更合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改善镇内农村环境,年内确保80%的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新春假期后迅速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利于解决个别村居突出的环境问题,同时在全镇营造持续整治的氛围,有助于扎实推进更合的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文/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更文宣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