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艺稳就业,高明区妇联有“煮意”

2021年03月02日 10:22 来源:佛山日报

  为了帮助妇女走出家庭,面向社会,稳步推进女性就业服务行动,助力“六稳”、“六保”工作。近日,由高明区妇联举办的“粤菜师傅·高明厨娘”首场厨艺现场培训正式开班,吸引了30多名女性参与学习。

  此次厨艺培训在烁星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并邀请专业高级面点师进行授课,以糖环、蛋散制作为主展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用培训,重在提高学员的实操水平。讲台上,老师绘声绘色的讲授,学员们聚精会神的听讲、作笔记,都纷纷为此次的学习定下了目标。

在厨艺培训中,学员们认真记录下老师教授的制作要诀。区妇联供图

  学员大多数是中年妇女,但她们认真好学,并进行分组练习,和面、揉面、捏造型……做好糖环后将其放到油锅里炸至熟透呈金黄色。在培训过程中,各位妇女互相协作,主动询问,交流体会,边品尝成品边总结经验。

  据了解,“粤菜师傅·高明厨娘”培训展示活动由区妇联主办,三个高明区“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分别承办,开展线上视频教学15场、现场厨艺培训9场、厨艺比拼3场,旨在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丰富群众文化精神,传播粤菜饮食文化,稳步推进女性就业服务行动,提升高明区女性就业创业能力。

在培训中,妇女学员正在认真进行揉面工序。区妇联供图

  此外,每个培训基地举办1场“高明厨娘”厨艺专场比拼,每场厨艺比拼30人,满额即止。参赛人员自备食材原料,在限定时间内完成食物制作。评委组将根据味道、营养、摆盘、创意等评出前6名,并进行颁奖,凡是参赛选手均获得适当食材补贴及纪念品一份。

  接下来,“粤菜师傅·高明厨娘”厨艺培训将继续开展8场现场培训,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更多妇女朋友通过电话报名参与培训,一起学习粤菜、高明小食制作方法,学会合理健康营养搭配,以传播粤菜饮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精神,稳步推进女性就业服务行动。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嘉懿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