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酒店入住率达80%,高明春节旅游市场回暧!

2021年02月20日 11:1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报道: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本地游成为群众出游的主打方向。记者获悉,春节假期以来,高明区内主要景区接待游客总数超过30万人次,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旅游度假酒店入住率80%,旅游市场整体回暧。

  盈香生态园春节花卉景观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景区供图

  根据线上订票与网络媒体流量显示,最热门荣登网红与热搜榜首的是赏花主题景区。素以花景观为主色调的盈香生态园在今年春节精心营造了海陆空十大花景观。截至大年初七,该景区接待游客量已超10万,这是自疫情后接待游客首次突破疫情前的数据。

  盈香生态园春节花卉景观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景区供图

  春节期间,盈香生态园精心设计花景观,并举办了百花盛会十二大主题赏花活动,增加了众多与花有关的互动体验活动,让游客过一个花香民俗大年。其中,园区用10万盆花搭成一座长百米、宽50米、高30米的花山,打造出空中花景观,还融入岭南水乡的景观、文化,成为春节期间游客最喜欢的拍照打卡点。

  春节假期,盈香生态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景区供图

  此外,盈香生态园还推出玻璃花房,该玻璃花香房投资500多万元,面积近千平方米,采用全玻璃构造,全年恒温25度以下,分为国色天香、花田喜事、青云花梯、锦绣花航等8大主题,可以培植全球95%的名贵花卉品种。

  盈香玻璃花房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景区供图

  同为高明另一重要打卡地,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精心布置,营造浓浓的春节过年喜庆祥和的氛围,醒狮贺岁、非遗剪纸体验、古风舞蹈快闪等活动迭出,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700万元。其中,爱丽丝庄园也打造了16万平方米的湿地花海外景,以色彩缤纷的花材打造出七彩花卉“地毯”,吸引众多游客参观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里的酒店群结合自身的旅游资源,策划推出了多种消费券、旅游套餐,令留粤过年的新春福利加码。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美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群入住客房数目升至4119间,环比去年同期上升39%,温泉接待人数超2万人次,同比上升40.6%。

  瞰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一片欧式建筑群映入眼帘。佛山日报记者吕润致摄

  “春节假期,全区累计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与2019年春节同期实现两位数增长。”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期间,游客出行呈现出短程游趋势,乡村游、农家休闲游受到广大游客欢迎,高明市内游客占55.6%,省内游客占41.4%,全区旅游度假酒店春节期间平均入住率基本达到80%,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占比上升18%,旅游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良好态势,实现了新年旅游开门红。

(责任编辑:马菁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