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明志愿服务春节“不打烊”

2021年02月18日 10:5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吴海泉报道:春节期间,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在高明,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牺牲个人时间坚守在服务群众的岗位上,让牛年的春节变得更加温馨。他们是佛山市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成员们。

  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受访者供图

  “你好,你可以在荷城市场坐525路公交车,从智湖公园站下车,就到达目的地了。”正值大年初六,荷城广场马路边上的志愿者服务驿站,身穿橙色志愿者马甲的关美婵,在悉心为过往市民提供爱心饮用水、交通指引、志愿者身份注册等服务。关美婵是高明本地人,2016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活动,是佛山市五星级志愿者,大年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市民们在品尝汤圆。/受访者供图

  2月14日,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高明人民欢迎你 留在高明过大年”为主题的活动,用折纸、送汤圆等形式,为留在高明就地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送去温暖,关美婵是参与者之一。活动当天,荷城广场志愿者服务驿站志愿者们免费为市民进行折纸教学,并送出了600份现煮汤圆。不少外来员工吃到志愿者们派发的汤圆后,纷纷表示“甜到了心头”,并给关美婵和队友们竖起了大拇指。“作为一名小小的志愿者,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开心、很荣幸。”关美婵说。

  关美婵。/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春节期间,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进行常态化驻点,每天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卖、维持秩序、免费导游、志愿者身份注册等志愿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市民解决问题。高明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长仇燕芬表示,高明志愿者服务驿站作为展示高明区形象的一个文明窗口,在春节期间不打烊,并安排足够的人手值班,“希望大家都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春节。”

  志愿者们与市民在一起折纸。/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