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秩序,因他们的坚守更文明有序!

2021年02月18日 09: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谢文骏报道:春节期间,高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管执法工作人员刘智军依然坚守在岗位。过年亲朋好友聚餐少不了,再加上一些餐饮店铺主响应春节防疫倡议选择留在本地过年,早早恢复营业。刘智军佩戴好口罩,走上街面反复开展巡查,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刘智军劝导商铺将水果筐收回线内。受访者供图

  “新春快乐,麻烦把水果筐移回黄线内,大家合力把市场环境维护好。”大年初三上午,刘智军和同事驱车前往中心城区各大市场开展巡查。值班期间,刘智军身心投入检查中,一旦发现店铺门前存在占道经营、环境卫生问题,立即向沿街店铺主提出,劝导其立即整改,将出店经营的部分移回店内,并将在店外修剪丢弃的枝叶清扫干净。

  刘智军劝导商铺将水果筐收回线内。受访者供图

  当天,在荷城街道民安市场广安路有几处占道摆卖的小摊,接到市民反映后,刘智军马上赶往现场。新年期间,刘智军开展巡查以劝导为主,在劝导的过程中,刘智军了解到,摊位都是居住在附近的老人,年龄介乎于60至70岁之间。刘智军耐心跟他们讲解了相关管理条例,还同他们分析巷道中间摆卖可能引发的矛盾和危险。经过劝导,摊主将摊位撤走,市民投诉得到办结。

  值班过程中,刘智军心中还牵挂着近期一件油烟投诉案例,马上上门开展复查。日前,文明路一店铺油烟味道十分大,严重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经查,该店铺虽然配备了油烟设备,但管道密闭性不够,油烟溢散严重。如今,当刘智军上门复检时,该店铺已完成整改,周边市民没有再投诉,但店内仍存在一些油烟味,刘智军建议店主加强清洁,及时打开设备减少气味溢散。

  刘智军建议店主加强店铺清洁,减少油烟溢散。受访者供图

  看到自己负责的市民投诉问题得到一一解决,刘智军心中感觉很踏实。刘智军说,城管工作不容松懈,值班是常态,只要商铺店主、摆摊小贩肯听劝导,市民投诉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再苦再累也值得。春节期间,像刘智军一样坚守岗位的城管执法人员还有不少。他们立足岗位,巡好每一个市场,每一条街,每一个店铺,解决一个个市民投诉问题,维护城市文明秩序,全力为市民营造平安、整洁、祥和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