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高明,乐享文化!高明全城灯谜会将持续至2月27日

2021年02月09日 14:25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报道:春节期间,高明区举办“文化高明 喜迎新春”全城灯谜会,市民能在全区7个活动点线下参与答题,也可以通过微信参与在线猜谜。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7日(正月十六),共计16日。

  大红灯笼高高挂,趣味灯谜齐齐猜。春节期间,众多市民来到高明区图书馆,穿过灯谜拱门,拿起手机扫描灯笼下的二维码答题。“金木水火土,投胎在纸肚,凡遇喜庆事,冲霄花雷雨——猜一春节用品”……各种春节喜庆灯谜让猜谜市民茅塞顿开,随后便是一片欢声笑语。市民除了可以在线下到现场扫码答题外,还可以通过关注“文化高明”公众号参与十二生肖猜谜游戏,答题正确同样可随机获得线上红包,实现足不出户刷屏猜谜赢奖。

  在活动现场,悬挂着灯谜的红灯笼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佛山日报记者麦衍勤摄

  “手机扫一扫就能答题拿奖,十分方便。”高明市民冯琳琳今日(8日)带着她7岁的儿子参加猜灯谜活动。她表示,春节期间通常都会带儿子参加传统的节日活动,希望下一代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更多地感受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悉,“文化高明 喜迎新春”全城灯谜会已连续举办2年,活动覆盖各镇街的文化广场、社区、公园等场所,两年累计吸引50万人次参与,是高明近五年群众参与度最高的单项品牌文化活动。

  本次高明区全城灯谜会将一直持续到27日(正月十六),共计16天。活动地点覆盖全区各镇街,地点分别是高明区图书馆广场、田园山庄、盈信广场、荷城公园、荷城广场、盈香生态园和美的鹭湖对川问茶小镇等共计7个活动点,将在线上发放6万多个红包,线下兑奖总价近10万元的景区门票、超市年货、文创产品等。

  “本次灯谜会共印制了上万个灯笼和灯谜,谜题也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禁毒、高明地方特色以及中国传统文化。”高明区图书馆馆长何敏霞介绍,希望在春节期间用传统文化活动的形式,增添吉祥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的同时,培育高明市民群众的文化自信,推动高明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