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大礼包 !高明企业各出妙招鼓励职工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04日 09: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慧雯报道:“昨天刚给身在山东河泽的父母打了电话,说今年不回去过年了。他们表示理解。”广东锦湖日丽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职工王首剑说到。

  今年春节,是王首剑夫妇俩自2013年来高明工作后首次不回家过年。对于像他这样的新高明人而言,格外珍惜这个一年一次举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小家的幸福暂时放一放,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王首剑打趣说。

  为了能让留在高明的员工安心过好年,王首剑工作所在的公司锦湖日丽给就地过年的员工发放了800元的购物卡。当王首剑夫妇接过沉甸甸的礼包后,内心的喜悦都写在了脸上,“公司真的很周到,除了一个800元大红包以外,还有一些水果礼品,年后还会给1000元的现金红包。”王首剑兴奋地说。

  前不久,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高明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呼吁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离粤,尽量选择在高明过节。

  “让企业职工在沪过好年,我们公司责无旁贷。”广东锦湖日丽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为此,他们绞尽脑汁想办法,最终决定主动向留在高明的职工赠送现金红包和礼包等福利,“希望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冬天感受到一丝温暖。”

  实际上,除了锦湖日丽,还有不少企业为留守高明的职工准备丰厚的礼品,用真心实意倡导广大外来建设者留在高明过年。川东磁电总经理颜天宝介绍,今年为响应“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离粤”的倡议,在履行工人节假日上班三倍工资的政策基础上,川东磁电推出上千元特别出勤奖励、团年晚宴、联谊活动等系列措施,鼓励外来一线员工留在高明过年。

  此外,紧邻川东磁电的广东中商国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也推出了留人大礼包。1月16日,中商国通发布“给全厂员工的一封信”,信中称凡留在公司过年的佛山市外户籍生产一线员工每人1000元春节红包;除夕在公司饭堂享受团年晚宴;春节假期上班的员工除能领取正常工资外,还另外每天给予100元的上岗补助。

  万和电气也响应政府号召,为留厂过年、符合条件的一线车间员工每人发放1000元补贴,并为这些员工准备新春大礼包、年三十团年饭等。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还专门定制了坚果礼盒发放给广大员工。

  作为高明龙头企业之一,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在高明约有1.8万名员工,其中广东省外的员工数占比近40%。针对留下来过年的外地员工,公司计划推出一些暖心服务措施,让他们在高明过节也能感受到温暖和便利。

  

(责任编辑:马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