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整治

2021年08月27日 11:0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通讯员刘智婵报道:近日,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收到市民投诉反映市容乱象,迅速出动查处。

  8月以来,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聚焦街道市容乱象、工地夜间噪音扰民、泥头车撒漏、市政工程施工不规范、工地欠薪等问题,主动出击,大力开展综合执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经过治理,榴苑路、江滨路、紫薇路、季园和府、教子村南门、澜石一路、港口路等多处乱摆卖现象得到改善,依法取缔岭南大道路夜间无证洗车的“幽灵”洗车档……还群众一个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为有效解决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渣土运输撒漏、带泥上路、劳资纠纷等问题,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结合自身综合执法职能,联合街道国土部门,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等手段,共同对工地文明施工、劳资纠纷实施全方位管控。

  在严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主动深入工地,指导工地做好扬尘污染源头防控,并开展劳动监察法规宣讲,引导工地规范运输、文明施工。

  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在严抓市容乱象和工地违规施工的同时,也对街道内市政工程不规范施工组织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的垃圾乱堆放、缺少降尘设施等不规范施工行为现场督促整改,提高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和文明施工水平。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