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庙公布上市企业市场人才薪酬补贴名单

2021年08月24日 11:3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报道:近日,禅城区祖庙街道对2020年度街道上市企业市场化人才薪酬补贴资金拟补贴名单进行公示。

  根据《祖庙街道上市企业市场化人才薪酬补贴实施办法(试行)》(下简称《办法》)规定,经初审、会计师事务所双审、资金查重、祖庙街道经发办工作会议等审批程序,2020年度符合祖庙街道上市企业市场化人才薪酬补贴资金申请标准的企业,包括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人才共116人。

  根据《办法》,符合条件的人才,可按上年度应计税的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总额的10%享受薪酬补贴,每人每年补贴金额最高可达20万元。

  记者从祖庙街道了解到,《办法》于2019年出台,是祖庙街道首个针对街道上市公司的人才激励政策。

  祖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之所以选择上市企业作为扶持对象,是因为上市企业是街道各行各业的先锋者、掌舵人,拥有着高层次、高素质、高技术的人才队伍,《办法》将有力稳固一批行业“领头雁”,筑牢经济稳增长基础。

  另外,《办法》把补助对象的条件放宽,让企业的中层骨干员工也能享受到政策的优惠,且每家企业每年申报总人数不限,这就对上级同类政策形成有力的补充,帮助企业留住一批高薪的骨干员工。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