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槎街道团委将暖心大礼包派给留守职工

2021年02月18日 10:29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关帼翠报道:留在禅城过大年,禅城过节更精彩。今年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全国多地倡导春节期间“就地过年”,作为禅城外来务工人员主要流入地之一的张槎也不例外。如何让他们留在本地安心过年、精彩过年,给他们家的感觉,少不了暖心的关怀措施。

  2月5日下午,张槎街道团委携手张槎青年之家,走进富士康、众盈电子、三技精机这三家企业,为50名留在佛山过年的职工青年派发春节暖心大礼包。随着一袋袋有分量的大礼包递到手中,职工青年一个个喜笑颜开,三技精机的小黄与小梁激动地对记者说:“能够感受到来自街道团委的关怀,真的非常高兴,非常感谢!”

  “我们也非常感谢这些青年留守张槎过年。为了让他们感受到本地特色的年味,我们组织了‘文化普惠进园区’活动,通过点单式公益培训班将书法、国画、吉他、醒狮等文体活动送上门,让他们足不出企业即可感受文化熏陶,提升艺术素养。同时我们结合青年趣味策划一系列线上活动,比如粤菜师傅教你做团年饭、网红点打卡晒靓相等,让这些青年更好地感受政府的关怀,安心留下过大年。”张槎党工委委员贺静媛表示。

  今年,富士康佛山园区有近2500名员工留守过年,而在往年只有40人左右,留守人数的倍增使得如何充实员工春节期间生活成了大问题。“好在街道今年组织的活动更丰富了,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员工也很开心,能感受丰富多彩的春节。”富士康佛山园区工会主席黄雪涓表示,春节期间,企业也会为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开展留守慰问、茶话会等活动,同时更多宣传政府的多彩活动,鼓励员工更加深入了解佛山。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