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超2万人预约逛祖庙迎新春

2021年02月13日 07:42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招钰英报道:无预约,不出游!今年春节假期,祖庙实行“先约后游”的预约参观机制,执行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制度,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在“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大年初一(2月12日),超过2万名市民游客提前预约进馆,逛祖庙迎新春。
 

祖庙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分批进馆参观
 
  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在春节期间采取限流措施,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预约人次为25000人/天,开馆至13:30预约名额12500人,13:30至闭馆预约名额12500人。12日是佛山市祖庙博物馆春节期间采取限流措施的第二天,仅上午时段就有12400多人预约进馆。虽然排队入园的人数较多,但是大家都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自觉佩戴口罩,有序验码入馆。
 

市民验码入馆
 
市民在祖庙内有序参观
 
  “万福台前买风车,将福气带回家。”祖庙行运大风车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选购。市民洪女士说,每年正月初一起床吃过早餐后,全家人穿上新衣,高高兴兴来到祖庙祈福,今年也不例外,“祈求一年风调雨顺,蕴含着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为了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祖庙博物馆不仅实行“先约后游”的预约参观机制,还暂停了黄飞鸿武术醒狮表演、万福台粤剧表演以及人工讲解服务,馆内所有区域禁止燃香。尽管少了往日喧闹的锣鼓声,市民都表示理解。“灵应池前掷币许愿,敲响金锣祈福,还有许多方式寄托美好的祝愿。”市民麦小姐说,往年她也喜欢在大年初一到祖庙看醒狮表演,希望新年里“生生猛猛”,而今年她就选择敲金锣的方式祈愿牛年“有声有色”。
 

 
  据了解,为了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需求,祖庙博物馆准备了“非遗过大年——佛山年俗文化展”、“圆梦小康幸福年”迎春花卉展、圣域春晖——佛山祖庙书画院2021新春书画展三场极具年味的展览。
 

 

温馨提醒 春节期间,祖庙博物馆不接受非预约游客。市民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在“佛山市祖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预约,当天不可预约,所有进馆市民请务必携带身份证或出示健康码。

(责任编辑:王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