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精神记于心,贴心服务送上门

2021年02月05日 22:08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 通讯员周小燕报道:临近过年,住在禅城区祖庙街道敦厚村的陈伯算是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在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和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完成了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的转移登记。

  不久前,陈伯的孙子到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咨询农村不动产全的赠与转移登记事宜,原来年过90岁的陈伯在敦厚村名下有一套宅基地,其儿子已经去世,孙子则刚完成自己的人生大事,于是老人家想尽快把产权转移到孙子名下。工作人员告诉陈伯孙子,办理宅基地产权转移登记需要提交资料预审通过后,产权人再到现场办理转移手续。

  陈伯孙子回到村委会递交资料并通过预审后,准备带老人家到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转移手续,但陈伯突然身体不适住进了医院,还需要持续辅助吸氧。行动不便的陈伯很是心急,赶紧叫孙子和儿媳到办事大厅再次咨询解决办法。了解到陈伯的困境和需求后,祖庙街道行政中心坚持发扬“一门式”服务就在您身边的办事理念,马上联系上级部门和业务部门协商解决。在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决定安排专人为行动不便的陈伯提供上门服务。

  2月2日下午,由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祖庙街道行政服务中心、祖庙街道不动产登记中心组成的上门服务团队来到医院,严格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逐个核验健康码、登记、测温。负责该业务的工作人员在陈伯家属的陪同下,携带相关资料进入病房。老人家见到工作人员十分激动,工作人员先核实陈伯个人身份,随后判断老人精神状态,询问陈伯是否要把名下的宅基地产权转移给孙子(手势指向旁边的家属),确认是老人清醒状态下的自主意愿后。此后,工作人员拿出老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不动产赠与合同、不动产登记询问表等资料逐一给老人家解释,让老人分别签名,最后在赠与合同签名处该指印。整个办理过程持续不到6分钟。孙子在为陈伯擦拭手指的印油时,老人家激动地向工作人员及病房外的工作团队点头致谢。陈伯儿媳说:“真的万分感谢政府对特殊群体的悉心关怀,让我们能安心过个好年!”

  民生事情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禅城“一门式”政务服务一路走来,从“多窗跑”到“跑一窗”,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服务上门”,其背后的动力是源自为民服务的初心。这颗初心,将把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带到群众身边。

服务团队进行测温登记

工作人员在家属陪同下在病房内为陈伯办理业务

顺利办理登记转移业务后家属向工作团队致谢

(责任编辑:杨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