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2021年01月21日 11:4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通讯员刘智婵报道:前日,禅城区石湾镇街道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消防安全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去年石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接下来,石湾将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检查,要求街道全体党政班子领导、部门负责人、村居负责人结合实际,每周牵头组织至少1次安全综合整治,可结合利用周二直联日进行,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村居要做好停产复工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进行停工停产和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检查。尤其是由于今年春节鼓励务工人员尽量留在驻地过节,要重点做好人员的住宿安全检查工作。

  “接下来要全面加强‘一线三排’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禅城区副区长、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吉亮表示,全街道要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

  他要求,石湾各部门、各村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带着“感情”与“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提升隐患排查能力;提高对安全形势的研判能力,落实属地监督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问题的解决能力,强化教育宣传,做到监管到位,为石湾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