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新增6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08月26日 15:0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报道: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1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名单,禅城区有6家企业的研究中心入选。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科研平台。

  此次禅城入选的6个研究中心,主要来自禅城的龙头企业,包括:朗德万斯照明有限公司的广东省LED节能照明(朗德万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腾龙光学(佛山)有限公司的广东省光学变焦镜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广东省燃气智能调度及运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另外,还有佛山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广东省电力勘察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佛山市道氏科技有限公司的广东省建筑陶瓷表面装饰数码打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广东海天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的广东省酿造微生物育种与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据统计,截至目前,禅城已累计有78家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9家佛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一直以来,禅城高度重视企业自主创新,今年已有56家企业、103个研发项目参与研发项目技术鉴定,17家企业入选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与此同时,禅城加快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近年引进培育市级科技创新团队12个,其中1个团队获得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立项扶持,3个项目获得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立项扶持。

  目前,禅城全区有3家广东省企业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