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围观!佛山亲仁公园建成开放了,街坊下楼就有美景睇

2021年08月23日 11:11 来源:佛山日报

  8月19日,位于佛山大道丝织大街路口的佛山“亲仁公园”正式建成开放。这是禅城城管部门实施老旧小区配套公共休闲设施工程(第一批)首个完工的公园,占地3054平方米,把城市角落变成了市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佛山亲仁公园主入口。/通讯员供图

  “口袋公园虽然规模不大,但却贴近居民区,方便市民休闲。”禅城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亲仁公园地处禅城区佛山大道与丝织大街东南转角处,项目不仅对这里原有的绿化环境进行优化改造,还新建了不少绿化景观,把赏景面积扩增到3054平方米。

  公园围绕“社交公园+诗意栖居环境+艺术空间”主题定位,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既可以漫步聊天,同时也能感受传统文化和艺术氛围的休闲场所。

  结合民俗文化元素,公园内打造了龙舟主题雕塑、舞狮主题雕塑以及行通济、佛山秋色、端午节等特色景墙,建设了荷花亭、卵石小路和休憩树池打造休闲空间。

舞狮主题雕塑。/通讯员供图

盛开的彩虹鸟蕉和荷花亭。/通讯员供图

  置身于公园,能欣赏到橙色的彩虹鸟蕉红花鸡蛋花、细叶紫薇、众生杨梅、大腹木棉、多花风铃木、洋蒲桃等开花植物,高矮搭配、错落有致,虽然空间不大,但不失精致美好。

  到了夜晚,公园夜间灯光效果更另有一番趣味,主入口设置了光电玻璃播放主题动画,还有通过投影进行的LED互动游戏、人工发电互动变换颜色的荷花亭、踩上可发光的地面LED互动等等。

LED互动游戏。/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亲仁公园是禅城城管实施老旧小区配套公共休闲设施工程的首个建成完工的公园。

  “老旧小区配套公共休闲设施工程是我们的一项便民服务设施,利用中心城区的一些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拓展城市生态空间。”禅城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旨在改善部分道路交叉点景观缺失单一的现状,第一批对汾江路佛罗路口、汾江路丝织路口、佛山大道丝绸大街路口、佛山大道亲仁路口、佛山大道季华路口街头绿地及同济东路北侧空地共6处进行改造施工。

  据了解,目前,汾江路佛罗路口的项目也已开始施工,将结合周边建筑和汾江河等环境元素,计划建设为融合健康、时尚元素的康养公园。内部将打造主题雕塑和休闲廊架等空间,设置木平台,增添康乐设施,让市民可开展多样化的康养活动。

  文/佛山日报记者林晓平 通讯员 谢晓莹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