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这些服务,春节“不打烊”!

2021年02月14日 11:30 来源:禅城发布

  2021年春节期间,禅城这些服务“不打烊”,一起来看!

  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

  部分业务正常开放办理

  春节期间,禅城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有调整。

  2月11日至17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魁奇路大厅和绿岛湖大厅的禅城公安分局户籍窗口仅办理特殊户口注销业务。

  2月11日至17日,24小时自助服务区交通违章处理、身份证申领及领证、护照领证、税务、社保证明、不动产自助取证等业务正常对外服务。

  春节期间

  佛山交警“不打烊”

  春运期间,佛山交警将有针对性地通过固定设卡查车、铁骑灵活“快闪式”等方式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并到涉酒场所开展“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通安全宣传,从源头上预防酒驾醉驾发生。

  自1月18日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驾1585宗,其中酒后驾驶969宗、醉酒驾驶616宗。

  全市车管业务自助机

  过年“不打烊”

  市民办理车管业务,可通过车管业务自助机办理。春节期间,全市五区83台车管业务自助机照常开放。

  可办理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人信息查询、驾驶人扣分查询等业务。

  各区车管业务自助机最全攻略↓↓↓

  禅城

  南海

  顺德

  高明

  三水

  春节用工线上服务平台

  今年春节期间,佛山人才网将推出春节用工特别服务专页,为制造业、服务业、高新技术企业、社会组织等行业企业,以及就业困难人员、贫困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实习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全天候”“不打烊”的线上服务平台。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了解详情:

  各大商超正常营业

  为保障正常市场供应,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商务局加强市场巡查,引导督促涉及民生的重点农贸市场、零售门店(含大型超市和主要商业综合体)正常营业,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正常供应。在巡查的过程中严查囤货居奇、哄抬物价、造假售假等违规经营行为,维持市场秩序,稳定商品价格。

  主要快递网点“不打烊”

  佛山市邮政管理局指导品牌快递企业,发挥骨干保供作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工作方针,邮政、顺丰、京东物流、苏宁物流、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德邦等主要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不打烊”,各快递企业从网络、运力、人员、客服等方面,做好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的配送服务。

  禅城部分医院春节门诊安排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佛山市中医院

  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注:1、“√”表示开诊,“O”表示停诊。

  2、禅城院区停诊科室:生殖中心、眼科、耳鼻喉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营养科、儿童康复科、妇科门诊夜诊、乳腺科门诊。其中眼科、耳鼻喉科、乳腺科门诊患者请到新城院区就诊。

  3、新城院区停诊科室: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营养科、儿童康复科、皮肤科、口腔科、妇科门诊夜诊、新筛中心门诊。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

  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

  佛山市口腔医院

  河滨路总院及城南门诊部、同济西门诊部在2月11日至2月17日放假(共7天),2月20日(星期六)安排补班。

  为更好地为市民朋友们提供看牙便利,总院春节假期期间安排口腔急诊值班,急诊值班电话:0757-82837021。

  

  来源:佛山发布、禅城一门式

  编辑:佛山新闻网 顾苑君

(责任编辑:苏结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