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颜值悄悄变!新增绿地面积7000平方米

2021年02月09日 09:08 来源:佛山日报

  2月5日,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禅城区副区长、石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吉亮要求,街道全体执法人员不断增强政治建设能力,提升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以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管理,持续提升石湾城市形象和群众获得感。

  2020年,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打造石湾宜居环境,全年共处理投诉13万余宗,立案844宗,为1200余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3400余万元,6个生活垃圾收集站建设完成,首批玫瑰社区和文华社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顺利创建,拆除违规搭建物45.27万平方米,完成1.3万宗疑似图斑信息的核查任务。

  在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完成榴苑路、隔田坊外立面、石湾公园景观湖水质长效治理、港口路绿化带改造等9个提升工程,新增绿地面积7000平方米,改造慢行系统1700米,完成11.83公顷新增绿地任务;澜石公园、深村大道、惠景片区等改造提升项目已完成90%工程量,即将完工。

  石湾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黎景良表示,新一年,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将坚持党的领导,增强统筹协调,大力推进行政执法“两平台”在镇街的应用,强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法制化建设,开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黄吉亮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街道全体执法人员更是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他寄语全体执法人员要延续好的精神势头,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经常学习,不断增强队伍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为禅城打造精品城区贡献石湾力量。

  黄吉亮强调,城市管理工作方方面面,百姓诉求千差万别,一定要科学谋划,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增强大局观,树立系统意识,增强部门之间的协同力,提升工作的专业水平,不断推进城市治理,打造市域治理智慧化共建共治共享的石湾品牌。

  会上还对2020年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文/佛山日报记者冯栋 通讯员刘智婵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