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乡情,促进交流!禅城港人交流会石湾分会成立

2021年02月09日 09:07 来源:佛山日报

  2月6日上午,由石湾镇街道举办的佛山禅城港人交流会石湾分会(以下简称石湾分会)正式成立,这也是禅城首个镇街港人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对石湾港籍乡亲的服务,为石湾港籍乡亲交流联谊搭建新桥梁。分会成立首日共有约40名港籍乡亲入会。

石湾分会会员与区、镇街相关领导合影留恋。/佛山日报记者黄瑶摄

  禅城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禅城区一直致力于搭建联系禅城香港乡亲的桥梁,2015年成立了禅城港人交流会,多年来举办了多场联谊交流、参观考察、节日慰问等活动,不仅凝聚了乡情,加强两地经济、贸易、文化、民生发展等方面的联系交流,还不遗余力地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接下来会在其他镇街陆续成立分会。

  石湾分会会长杨朝阳介绍,石湾分会是禅城区委统战部佛山禅城港人交流会下属分会,是促进在石湾工作和交流的香港籍各界人士友好交往的民间组织。石湾分会成立后,将举办各种联谊活动,同时发动更多乡亲亲友入会,壮大分会规模,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为首届石湾分会分长颁发聘书。/佛山日报记者黄瑶摄

  “我很开心加入这个交流会,为支持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石湾港籍乡亲梁姨今年已退休,多年来经常来回禅港两地,她说,这些年禅城在居住坏境和经济上发展飞快,她很愿意定居在这里。另一位港籍乡亲岑生在禅城经商十多年,目睹了多年来禅城的营商坏境变得越来越好,“加入这个交流会,希望能与其他会员加强联系交流,寻找生意上合作机会。”

  石湾镇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石湾共有港籍乡亲700多人,希望通过禅城港人交流会石湾分会这个平台,让更多港籍乡亲广交朋友,联络友谊,从而加强禅港两地在经贸、科技、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会员在香港广泛宣传、推介石湾,进而吸纳更多的香港乡亲来禅城、认识石湾、投资石湾。

  活动还举行了石湾香港乡亲迎春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分享在石湾的经历,通过分会认识了更多香港乡亲,对分会的成立和后续会务工作都表示支持和配合。

  文/佛山日报记者黄瑶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