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融媒体中心新址启用!为禅城打造更具含金量“强中心”赋能

2021年02月07日 22:41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肖婷英报道:今天,禅城融媒体中心新址正式启用运营,开启探索珠三角先发地区县区级融媒体中心发展路径新征程,标志着禅城区媒体融合发展进入新阶段。

  

  未来,禅城融媒体中心将坚持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完善制度运行机制,坚持走精品路线,建设具有禅城特色的智慧融媒体中心,努力走在前列,为禅城打造更具含金量“强中心”,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中央命题、改革热点。县级融媒体中心已经成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对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主流舆论阵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强网络风险防范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指导下,在禅城区委积极谋划、大力支持下,佛山传媒集团统筹佛山日报社、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佛山新闻网等平台资源,以“移动优先、融合传播、集约发展”为方向,全力推进禅城融媒体中心建设,经过一年努力,初步形成主流媒体与政务新媒体融合、“报、台、端、网、微”一体发展的全媒体传播服务矩阵,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舆论工作新格局,提升了禅城区向下动员、向上汇报、向外展示的传播效能,在精品城区、精品产业、首善之区的宣传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征程,新路径

  禅城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佛山传媒集团推进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做大做强新型主流舆论阵地的重要举措。

  佛山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总编辑宋卫东表示,下一步,佛山传媒集团将在市委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和禅城区委同心同德、同声同气,做好融媒体中心这篇大文章,将网络传播力建设作为第一核心任务,推动人才、创新资源向网上汇聚,重塑传统媒体的新价值,着力打造区委区政府放心、人民满意、具有禅城特色的新型主流媒体,为禅城打造更具含金量的“强中心”,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黎才远表示,禅城融媒体中心启用新址,标志着禅城区乃至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又迈出实质性一步,希望今后禅城融媒体中心要抓好传播能力建设,全力构建全媒体传播矩阵,打造一批精彩生动、传播广泛的现象级精品,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他表示,禅城区与佛山传媒集团要强强联合打造区域特色平台,推动禅城融媒体中心立足禅城区,积极探索“媒体+政务”“媒体+服务”,通过建设传媒智库、新闻大数据等创新探索,为助推禅城改革发展,打造佛山首善之区做出更大贡献。

  禅城区委书记黄少文表示,禅城融媒体中心的建成,不仅是禅城区巩固宣传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一件大事,更代表着禅城区新闻事业发展迈向了更高起点。

  他希望,禅城融媒体中心今后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壮大主流舆论,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坚持服务大局,全面展示禅城好形象、讲述禅城好故事、传播禅城好声音,让禅城故事走出佛山、走向全国;要完善制度运行机制,主动在“融”字上下功夫,探索建立出行之有效的“新体制、新机制”;要打造具有禅城特色的智慧融媒中心。

  黄少文要求,禅城区委宣传部和佛山传媒集团要加强沟通联系,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安排,真正实现融媒体中心“事融、媒融、人融、心融”。全区各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融媒体中心的发展,为融媒体中心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禅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兵,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佛山传媒集团属下媒体相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