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做好秋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

2021年08月26日 15:10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黄瑶报道:近日,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系统下半年业务工作会议,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议提出,要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在退役军人服务中的引领作用;要稳步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照上级要求,全面落实建设统一标准、高效运行、高标准的基层服务站;做好秋季退役士兵接收安置工作,优化“一站式”服务流程,保障退役士兵权利。

  会议要求,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能空喊口号,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去抓落实,去做加分项。要坚持聚焦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平安建设责任,努力完成平安建设考评工作目标任务;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促进就业创业,把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鼓励和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坚持化解信访矛盾,做到矛盾早感知、预防化解走在先,坚持实施机关干部分片挂点联系工作制度,就地化解矛盾纠纷。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