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槎笋文化艺术作品展持续至9月9日

2021年08月26日 15:0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任志耀 通讯员关帼翠报道:昨日,张槎笋文化艺术作品展在张槎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一楼展览厅开幕,展出以张槎沙口笋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雕塑、剪纸等不同类型作品,吸引各界书画爱好者及群众前来参观。展览持续至9月9日,每周周二至周日正常开放。

  张槎种食笋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末,沙口笋外表金黄、内里白如玉、口感清甜、味鲜无渣,其身形头大尾小,中间弯曲,成烟斗状,故又名大头典竹笋。每年5月起,张槎笋渐渐成熟,笋农们开始收成,6月至7月迎来盛产,直到10月才退季。

  “为让更多群众深入了解张槎文化及张槎笋的独特之处,我们以笋为名举办展览,让广大艺术爱好者运用诗、书、画、手工等方式,创作出蕴含笋文化的艺术作品并展出。”张槎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工作人员冯伴琼表示,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形式多样,极大地弘扬了张槎本地特色文化。

  特意带着小朋友前来观展的陆女士说,“小朋友虽然不大明白字画里的意义,但会觉得很好看,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张槎沙口笋文化,一代代传承。”一旁的市民小陈笑着表示,看到这些作品就觉得笋很好吃,要多去做个“吃货”。“我觉得这个展览很不错,作品形式多样,很有特色,有韵味。”另一名市民冯姨说。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