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职工子女超900人 禅城区总工会陆续开展30场暑期夏令营活动

2021年07月28日 21:57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记者谭泳琳报道:武术课堂夏令营、科学实验夏令营、红色文化传承夏令营……7月28日上午,禅城区总工会“感受佛山·快乐成长”2021年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开班仪式在南庄镇阿农湾农耕文化园举行。据了解,在区总工会的组织下,禅城区各基层工会将陆续举办30多场次的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受惠职工子女超900人。

活动大合照。

  “开展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能解决禅城区企业职工暑假期间‘看护难’问题,还能丰富职工子女暑期生活,传递工会对职工的关爱关怀。”开营仪式上,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杨德辉表示,为了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禅城区总工会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工作中,加强对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组织发动,推动区内各基层工会积极组织筹措资源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努力打造禅城工会活动新品牌。

  今年,禅城区各基层工会暑期夏令营活动针对职工子女年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职工子女假期活动。其中区委组织部工会委员会近期组织开展“感受禅城·快乐成长”职工亲子活动,带领职工以及职工子女前往农耕博物馆、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展馆、紫南村史馆等地参观学习,让职工子女们感受佛山传统农耕文化和乡土风情,领略了紫南村的蝶变历程。南庄镇总工会在课程活动安排上也同样下足了功夫,除了安排魔术教学、电脑编程、外教口语等趣味课堂外,还特意安排了“老党员讲故事”课堂,让职工子女们重温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区委组织部工会委员会带领职工及职工子女们走进广府家训馆,学习广府家训文化,传承好人精神。

区委组织部工会委员会带领职工子女们前往阿农湾农耕文化园,让小孩子们亲身体验农活,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10728194415

南庄镇总工会邀请老党员为职工子女们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孩子知道能去夏令营特别开心期待,一大早醒来就催促我赶紧出发。”专程来送孩子参加夏令营的家长罗女士表示,让孩子参加夏令营不仅解决了假期孩子看管难、教育难的问题,更有益于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和能力。

  “在区总工会的支持下,今年公司的夏令营开展得很成功,得到了职工们的踊跃报名参与,明年还想继续举办夏令营,让更多的职工及职工子女们受惠。”佛山市迅亚建材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席罗凤转表示,开展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在乐趣中学习,增强小朋友的团队合作、自主管理能力,真正达到知行合一、快乐成长的目的,也可以令职工对企业更加满意,对企业文化更加认同,促使他们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陈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