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优质项目落地 打造“都市田园”凤翔湾

2021年07月19日 15:0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韬量  通讯员罗振棠报道:7月16日,南庄镇组织佛山市人大代表(南庄联组)、禅城区人大代表(南庄联组)和政协委员、南庄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前往凤翔湾都市产业区上元明德中英文学校、孔家九曲公园建设项目视察调研。目前,凤翔湾都市产业区主要工作聚焦在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上,凤翔湾公立学校、禅城区人民医院总院等一批项目即将落地南庄。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凤翔湾都市产业区将被打造为具有岭南特色的“都市田园”。目前,该产业区正在加快打通城市内联交通脉络,加快建设九年制公办学校和高端民办学校,筹建公办甲级医院,完善现代化城市功能。

  走进明德中英文学校,明亮的教室和宿舍、崭新的体育场、宽阔的报告厅,都让代表委员们不住点头。明德中英文学校校长周秀丽介绍,学校还配有高标准的钢琴教室与恒温游泳池等设施,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教学质量方面,学校引进了一大批省市骨干教师和国内重点院校的优秀毕业生,共同组成教师团队。小学和初中共计84个教学班,可提供3300个优质学位。“我们将全力打造佛山乃至大湾区一流品牌学校,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南庄,共同助力凤翔湾的发展。”

明德中英文学校教室。/佛山日报见习记者王韬量摄

  南庄镇人大代表汤洁英表示,明德中英文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将整体提升凤翔湾建设的档次,也期待今后有更高端的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项目进驻,带动凤翔湾加快发展。在这一愿景的背后,南庄镇正在大力推动一所九年制公办学校落地凤翔湾,项目拟选址新明珠二厂地块项目北侧,总用地面积约63.36亩。此外,凤翔湾还通过引进禅城区人民医院总院,进一步解决禅西片区优质医疗资源薄弱问题。项目拟选址禅西大道以东、吉利河以北的政府储备土地,地块净用地面积约47亩,力争年内动工。

  视察当天,代表委员们还前往孔家九曲公园建设项目。该项目将以突出的人文优势,打造多元文化汇聚的都市中央公园,是南庄镇万亩千亩公园建设项目之一。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正在紧张展开中。南庄镇委书记叶华认为,作为禅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庄镇的优势之一就是都市与田园的结合,凤翔湾和南庄万亩千亩公园都是南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城市化融入城市“强中心”的重要工程,今后将加快建设进度,努力为当地企业、群众营造“住在公园旁边,就业就在身边”的宜居宜业宜创新的环境。

  南庄镇人大主席杨劲莲表示,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的安排,此次南庄镇人大组织考察党委政府重点推进项目,希望通过搭平台、听民声、察民意,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为南庄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