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有195家企业拟获扶持5850万元

2021年07月15日 11:46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冯栋报道:近日,禅城区经科局公示“禅城2020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含规模化)和企业研发机构拟扶持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区共有195家企业入围,拟扶持5850万元。

  根据《方案》,195家入围企业中,122家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每家获得25万元扶持,拟共扶持3050万元;68家为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每家获得20万元扶持,拟共扶持1360万元;另有5家企业因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每家获得30万元扶持,拟共扶持150万元。

  正积极推进城市和产业双转型的禅城,始终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规模化发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共有43家“四上企业”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29家。根据《方案》,对于2020年首次进入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名录库的非工业规模以上高企,每家企业扶持30万元,共有两家企业入围。对于规模以上企业2020年首次认定为高企,每家企业扶持30万元,共有41家企业入围。

  此外,梳理《方案》可发现,入围企业基本涵盖禅城重点打造的汽车及新能源、军民融合及电子信息、泛家居、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材料等五大产业集群。

  各镇街入围企业也具有鲜明的产业特色。南庄镇47家入围企业集中在陶瓷、泛家居、五金、机械设备等领域;石湾镇街道45家入围企业集中在网络科技、大数据、生物技术等领域;张槎街道70家入围企业集中在电子电器、新材料、网络科技等领域;祖庙街道33家入围企业主要集中在环保、医药、能源等领域。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