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中公布科技创新班自主招生方案

2021年05月10日 14: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文琪报道:前日,佛山市第三中学公布2021年科技创新班自主招生方案,报名时间为5月10日~25日。根据方案,该校招收符合佛山市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50人。

  报名的学生需具有科技创新兴趣和潜质,自主学习能力突出,同时须参加2021年中考报名,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初三毕业生:

  初中阶段在科技创新、科技制作、机器人、电脑制作、科技小论文、天文知识等比赛(竞赛)中获区级或以上奖励的;初中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区级二等奖或以上奖励的;初中阶段获市级(含市级)以上无线电测向比赛二等奖或以上奖励的;学习成绩优秀(参加各区统考的学校,排名各区前20%;不参加区统考的学校,排名年级前50%)且有创新潜质的,或者初中阶段在学科竞赛(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获得区二等奖或市级以上(含市级)奖励的。

  值得注意的是,各项比赛(竞赛),应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认可的,获奖证书或证明也应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颁发或认可的。

  有意向的学生须统一登录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http://zsks.edu.foshan.gov.cn)报名登记,在自主招生学校志愿栏填报该校,并根据该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要求上传资料。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