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佛山新城再添新通道!文华路南延线年底开建!

2021年04月25日 16:40 来源:佛山新闻网

  禅城文华路一路“过河”

  东平河道再建新隧道

  文华路南延线工程(新明一路至天成路)

  计划今年12月开工啦!

  近日,佛山市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官网公告,文华路南延线工程(新明一路至天成路)计划于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部工程将于2024年底建成。

  ▲文华路南延线工程(新明一路至天成路)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示

  东平河将再建一条超千米隧道

  ● 文华路南延线工程(新明一路至天成路)北岸起点位于澜石二路以南文华路上,下穿东平路、佛山新港、东平河道、佛山新城天虹路,终点位于裕和路以北。

  ● 本项目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km/h。

  ● 线路全长1700m,其中隧道全长1450m。

  这意味着,文华路南延线工程(新明一路至天成路)将为东平河道再建一座新隧道,使得禅城文华路一路“过河”,实现与佛山新城的快速通达。按照计划,本项目涉及佛山市禅城区和顺德区,计划2021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全部工程2024年底建成。

  助力三龙湾交通建设发展

  目前,佛山东平河道上,已建成多座桥梁,实现了佛山中心城区与周边区域的紧密联系和区域融合。

  而文华路南延线连接佛山新城与禅城中心区,项目将在东平河道建设一条新隧道,将实现三龙湾内各片区的深度融合以及加强与外部各组团的交通联系和经济辐射。

  同时,文华路南延线工程对于缓解魁奇路、岭南大道、东平大桥等城市主干路的交通拥堵,也有积极作用。

 

编辑:佛山新闻网 李华键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