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拟表彰一批劳动模范,名单公布

2021年04月20日 14:35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报道:记者昨日从禅城区总工会获悉,禅城区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评选公示名单已出炉,共60名个人和30个集体入选。今日起,该名单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

  2021年,禅城区委、区政府启动禅城区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工作,寻找一批自2013年以来,在禅城区经济社会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科教人员、企业管理人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及其他社会各阶层人员,各类单位、班组集体。

  这是自2012年以来,禅城时隔9年再度评选区级劳动模范、先进劳动者和先进集体。此次评选以德才兼备、公开公平公正、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廉洁自律、群众公认为推荐原则。工作开展以来,吸引各单位、企业以及各行各业人才积极申报。

  今年2月起,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经各镇街和区有关部门自下而上积极推荐、层层把关,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会议讨论研究,并报区委、区政府审批同意,拟推荐区荣德等30人为禅城区劳动模范候选人、王文华等30人为禅城区先进劳动者候选人、佛山市禅城区卫生健康局等30个集体(班组)为禅城先进集体候选单位。

  禅城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宣传先进典型,凝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劳动光荣、崇尚知识、尊重人才的和谐社会氛围,团结动员全区职工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佛山首善之区努力奋斗。

  从名单中可以看出,不少候选个人及单位都来自于智能制造、高新科技、陶瓷等近年来禅城区大力发展的精品产业行业;大部分为一线职工,包括工人、科教人员、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其中不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扫黑除恶、精准扶贫中作出突出成绩的职工; 候选单位包括机关单位和非公有制类集体,不少生产班组、技术攻坚小组等基层一线班组集体上榜。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