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禅城税务推出30条办实事举措

2021年04月19日 11:48 来源:佛山日报

  4月15日下午,禅城区税务局举行“税暖禅城 非常满意”优化营商环境税收宣讲会。近200家重点企业、行业协会、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活动。

  

税务部门与企业签订税企服务承诺书。/佛山日报记者李护彬摄

   当下正值“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探索建立“党政领导、税务主责、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税收共治新格局。

   解读最新政策 现场答疑解惑

   主办方表示,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税收宣传月主题,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禅城区税务局结合纳税人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推出30条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形成税收服务清单,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目前,税收服务清单覆盖了智能办税、咨询服务、个性化服务等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全过程,实实在在的服务承诺让与会企业家们真切地感受到政府、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所作出的努力,见证了政税企三方共同构筑的和谐“亲”“清”关系。

   税务部门不仅就企业普遍关心的纳税信用评价、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解读,还对2020年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增值税发票申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许多企业代表还就“如何申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制造业税费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咨询,并得到税务部门的逐一解疑释惑。

   “政府和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是一如既往、不断添力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总经理、佛山市保险协会会长刘勇表示,这样干货满满的宣讲会,让人真切感受到税务部门真心诚意为纳税人办实事,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惠企政策直达 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区税务局分别与广东吉瑞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禅城区龙光骏嘉房地产有限公司、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5家企业代表签订“税暖禅城 非常满意”税企服务承诺书。

   根据承诺书的内容,作为签约双方,禅城区税务局和上述5家企业共同承诺,将在纳税服务、依法纳税等领域,进一步规范自身的行为,为禅城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并自觉接受社会舆论及相关部门的监督。

   佛山盈天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莹表示,区税务局在服务企业享受政策减免方面非常用心,让增量留抵退税、社保费减免等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及时直达企业,实实在在地将减税降费政策转化成真金白银,切实让企业吃下了一颗发展壮大的“定心丸”。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加便利、减税降费红包直达快享,提高纳税人获得感,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税务局将不懈努力,优化服务,用温暖和诚意服务好广大纳税人缴费人。

   副区长吴莉芬表示,去年以来,区税务局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彰显了禅城税务应有的担当,希望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上继续加码,营造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继续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禅城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文/佛山日报记者李护彬 通讯员梁旭莹、张瑶 

(责任编辑:苏诗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