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发布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路线和首批本土学习资料

2021年04月16日 10:41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曾雪莹 通讯员禅宣报道:踏寻红色组织,传承铁军精神。昨日,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铁军 做铁军建铁军”本土学习资料启用通报会,发布了禅城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路线、《红色禅城》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以及《陈铁军烈士革命事迹汇编》等禅城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学习资料,旨在深入挖掘用好禅城红色资源,追寻禅城红色记忆,讲好禅城红色故事,推动禅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助推禅城全面建设精品城区、精品产业、首善之区。

  通报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禅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重温了罗登贤、陈铁军、吴勤、廖锦涛四位禅城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

  《红色禅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总长约16分钟,是禅城区联合多部门共同研究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禅城区将刻录首批1000张学习光碟,分批次分发到镇街、区直单位、村(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红色历史中锤炼初心、感悟使命。

  禅城区公布的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路线有两条,一条位于禅城中心片区,另一条则位于南庄片区。路线指引清晰列明了各个点位的地址、开放时间、预约电话、参观时长、公共交通以及点位简介等,方便各镇街各单位就近就便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学习教育等活动,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会上还发布了禅城区本土党史学习教育资料——《陈铁军烈士革命事迹汇编》,该汇编全面详细记录了陈铁军烈士的生平事迹,以及与其相关的周文雍烈士、陈铁儿烈士的介绍,旨在对陈铁军烈士的生平进行系统梳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铁军精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把“铁军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不断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禅城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提高思想站位,立足禅城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禅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来说,禅城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认真第一、责任第一、效果第一。

  他提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用好禅城红色本土资料,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弘扬“铁军精神”同区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教育贯穿到部门、单位的实际工作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推动全面建设精品城区、精品产业、首善之区,打造更具含金量的“强中心”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