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企业注意了,禅城区安委办在联席会议上部署了这些......

2021年04月15日 10:32 来源:佛山日报

  4月14日下午,禅城区召开2021年上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全面总结全区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部署推进落实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区涉及危险化学品监管的16个职能部门、4个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禅城区2021 年上半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现场。/佛山日报记者陈心如摄

  会议传达近期上级会议精神,通报禅城区2020年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2020年基本完成危险化学品监管各项工作任务,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本辖区、本单位“一图两清单”,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风险和隐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总结工作经验,按时上报“周报、月报和年报”,确保2021年各项整治目标全面实现、整治任务顺利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南庄镇、区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在会议上汇报了今年以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措施。

  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瑞享强调,各部门、各镇街要提高站位,吸取危险化学品事故的教训,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充分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要狠抓重点,全力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要严格对照“一图两清单”,扎实开展各项专项整治,不断提高禅城区危险化学品监管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协调,健全领导责任制,加强联动配合,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发展,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使禅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文/佛山日报记者陈心如 通讯员吴超

(责任编辑:游小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