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公安举行全警大巡防群众互动体验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7:54 来源:佛山新闻网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 通讯员禅公宣报道:“体验后才更深体会到,我们拥有平安美好生活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付出。”昨日,当了半天“警察”后,市民李嘉豪擦着额头的汗水直呼“警察真不容易”。当天,禅城公安邀请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普通市民,分组体验了交通疏导、设卡查缉、巡逻防控等大巡防工作,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

  经岗前列队和警务培训后,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体验团市民被分成5组,跟随民警前往体验指挥协调、交通治理、巡逻防控、设卡查车和防范宣传等警务工作。

  “我以为只是路边站岗,没想到这么忙。”早上7时半,体验者梁少梅跟随交警洪喜生来到禅城区汾江中路同济路口,开始疏导早高峰的人车流,并及时劝阻行人、非机动车的不文明行为。刚上岗5分钟,就发现有市民骑车在机动车道上逆行,交警立即吹哨拦截并进行安全教育。1个多小时里,该路口哨声不时响起,交警和体验者共劝阻教育了49起不文明行为。

  8时40分许,在佛山大桥护城河执勤点,多名体验者穿上反光衣,学习设卡盘查的技能。当一辆粤Y牌面包车途经卡哨时,民警带体验者崔颖珊、李嘉豪举牌引导车辆进入检查点接受例行安全检查。“才4月份,路面温度就超过30摄氏度,难以想象7、8月份有多热多辛苦。”李嘉豪说。

  在百花广场附近,体验者梁广聪与巡防民警徒步巡逻,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在做足警戒工作后,他协助民警上前盘查2名男子。民警取出手机扫描2名男子的身份证,手机屏幕立即弹出“该人员无可疑记录”,整个过程仅需3秒钟,让梁广聪直呼神奇,“这智慧新警务APP真厉害”。

  当日,体验者还分别前往同济小学、创意产业园体验了警家校护畅、反诈宣传。

  据了解,禅城公安全警大巡防日均投入执勤警力约1000余人次,通过屯警路面,做好打防犯罪、巡逻防控和服务群众等工作。

  禅城公安对当日体验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共获得全网播放量131万和点赞81万次。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