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城管开展汛期路灯应急演练

2021年04月13日 11:43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林晓平 通讯员禅城综宣报道:昨日,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规划一、三路开展汛期路灯应急演练,模拟了片区电箱因雨故障导致路灯熄灭的情况,考察了抢险人员应急修复能力。据了解,禅城目前主要道路已使用照明智能化控制系统,监测到异常情况会自动断电并报警处理。

  演练中,区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收到“熄灯”情况反映后,随即派出16名应急抢险人员赶至现场,做好安全措施后,对受影响的供电箱展开检查修复。经过紧张作业之后,抢险人员更换了故障元器件,并检查了电箱和灯杆的漏电开关和接地线路情况,确保安全无恙后恢复照明。

  禅城城管部门管养的路灯有近7万杆。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止发生漏电等安全事故,除了开展应急演练,目前已在区内主要道路引进了照明智能化控制系统,将能更好更快发现照明设施异常情况。

  照明保障是防汛工作“三重防线”的关键一环,禅城城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加强汛期照明设施全方位巡查检测,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另外,遇到路灯故障时,市民可以拨打12319上报相关信息,城管部门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