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表彰情况,禅城民警榜上有名

2021年03月09日 11:08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美欢 通讯员禅公宣报道:昨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系统“三八”妇女节表彰活动主要情况。其中,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普君派出所副所长吴虹获评“成绩突出女民警”,是佛山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警。

  近日,公安部、全国妇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100名成绩突出女民警、100名好警嫂和100名爱警母亲。其中,广东4人荣获“成绩突出女民警”称号,吴虹就是其中一员。

  2014年,吴虹成为全市唯一一名环佛“护城河”警务执勤点女组长,负责护卫禅城的“西大门”——塱沙路警务执勤点。在她的全面统筹下,她与队友800多个日与夜的坚守,换来了该执勤点周边的张槎街道上朗村、下朗村治安刑事警情下降65%,尤其两抢一盗警情两年下降超过四成,以实实在在的打击和治安防范震慑着途经或意图在禅西片区作案的犯罪分子,有效化解了该辖区的治安难题,赢得了全市、全省闻名的“护城女将”美誉,被评为“佛山市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

  2017年,吴虹从护城一线转战负责全区电信诈骗案件打击工作,围绕打击诈骗犯罪编织“铁腕打击网、群众自防网、银行止付网”,破获全市首宗“校园贷”案件等各类诈骗案件1320多宗,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370多万元。此外,她自编的防骗轻喜剧《梦游奥斯卡》登上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

  而在打击一线,吴虹还先后参与侦破“飓风19号”跨省网络骗贷案、全省首宗“迷魂针”案、震惊全市的“7·11”城门头碎尸案、涉案人员达100多人的东方兄弟涉黑恶团伙案等重特大案件100多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00多人。

  2021年,吴虹调整到了普君派出所,成为禅城公安分局唯一一名负责刑事打击和治安防控工作的女性副所长。在年初的“春晓”行动中,她带领普君派出所破获刑事案件22起,处理治安案件59宗,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从警19年,吴虹始终扎根南粤公安铁军、奉献佛山警队一线,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2次,荣获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被评为佛山市十佳人民警察、广东省优秀团干部、新时代南粤民警巾帼之星。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