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庙宫粉紫荆烂漫绽放,古韵新姿交相辉映

2021年03月05日 18:37 来源:佛山新闻网

  阳春三月,祖庙博物馆内宫粉紫荆尽情绽放,犹如给这座庙宇换上春装。

  

  佛山市祖庙博物馆,位于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素有“东方民间艺术之宫”的美誉。

  

  设于祖庙各处的陶塑瓦塑历经百年风雨,其釉色仍光亮如新,色彩高贵华丽,古朴典雅。惟妙惟肖的陶塑在宫粉紫荆的衬托下更显古韵,尽显佛山文化之美。

  

  祖庙内宫粉紫荆连成粉红雪白的一片,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阳光下,盛开的宫粉紫荆璀璨动人,为这座古建筑增添春日色彩。

  

  一阵春风拂来,祖庙园内飘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

  

  花期正盛的三月,祖庙内花开成片,浪漫迷人。

  

  漫步于祖庙,眼眸所及的,尽是满树嫣然,宫粉紫荆以如期而至的芬芳回馈热情的游客。

  

  宫粉紫荆花期全年三月最盛,市民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时机,赶紧前来祖庙观赏美景,体会古建筑传承千年的文化底蕴吧。

  交通指引

  步行或自行车:禅城区祖庙路21号

   公交:105、117、126、128、121、134、137、101路(祖庙a站下车);123、122、116、118、137、旅游城巴2线、旅游城巴3线(祖庙路站下车);159、106、185c路(祖庙b站下车) 

    地铁:广佛地铁祖庙站下车

    自驾:导航搜索“祖庙博物馆”即可博物哥温馨提醒:祖庙博物馆附近有好多停车场哦!

 

  图片:佛山新闻网何楚楚、陈韵琦

  记者:佛山新闻网何楚楚、陆惠嫦

(责任编辑:何燕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