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公安开展工程运输车安全检查行动

2021年03月03日 10:54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美欢 通讯员李健斌报道:禅城区内城市建设、楼宇建筑等项目陆续复工,工程运输车辆的运输需求也日渐增多。近日,禅城公安联合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城市工程运输车开展集中检查整治,确保交通道路安全有序。

  2月28日晚8时40分许,一辆绿色涂装的泥头车在岭南大道自南往北方向行驶,几分钟后便被巡逻经过的禅城交警截停。一开始,泥头车驾驶员王某一脸无辜,不耐烦地质疑为何无故将他叫停。

  交警立即指着泥头车的号牌,明确指出王某所驾驶的泥头车号牌存在明显被人为污损的情况,前后两个号牌上均布满了泥土污渍,车牌号码已经完全无法看清。自知理亏的王某无言以对。随后,交警依法对王某作出了相应处罚。

  随着工程运输车辆的运输需求日渐增多,由于企业管理力度不足、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部分工程运输车辆闯红灯、超速、遮挡或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给周边道路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风险。

  为了提升城市交通道路安全管理水平,禅城公安针对城市工程运输车辆存在的违法行为,开展了对相关违法车辆的第四次集中整治行动,结合前期收集整理的类型车辆的上路规律,对类型车辆所行驶的重点路段、通行时间、外观特征、多发区域等开展全面排查,严查工程运输车不按规定安装卫星定位系统、故意遮挡号牌或污损号牌、闯红灯、闯禁区、超速、超载、非法改装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禅城公安还将各类涉城市工程运输车事故抄送交通运输、住建、城管等部门,以多部门联动联处的机制,倒逼建筑工地、货运重点源头单位、运输企业等加强相关车辆的规范管理和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对违法事故多的货源单位和运输企业实施联动惩戒,从源头上压减涉工程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禅城公安采取定点设卡、流动巡查和视频抓拍多措并举的方式,出动隐形战车和铁骑,采取区域架网和重点布控相结合等方式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剑指城市工程运输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获一宗处理一宗,并依法向社会曝光。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