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区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2021年03月02日 14:33 来源:佛山日报

  3月1日,禅城区教育局发布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3月2日起,家长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报名,每位适龄幼儿只能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

  在公办幼儿园报名中,当审核通过的幼儿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所报名的幼儿园招生计划人数时,予以直接录取;当审核通过的幼儿报名人数大于所报名的幼儿园招生计划人数时,采用摇珠方式录取。

  同时,民办幼儿园按照区教育局核定的办学规模和班额自行制定招生方案招生,可以参照公办幼儿园招生程序执行。

  只可选报一所公办幼儿园

  今年秋季学期,各幼儿园小班招收年满三周岁(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幼儿:禅城区户籍幼儿;居住在本区的非户籍幼儿(家长须具有处于有效期内的禅城区居住证)。持有“金禅钻石卡”或“金禅卡”人才子女(非户籍),享受户籍生同等待遇。有关文件规定的优教服务对象的适龄幼儿,按上级政策规定安排学位。

  公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3月2日9:00~3月8日9:00(3月8日9:00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不得更改)。根据报名方式及要求,适龄幼儿家长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报名。

  电脑端报名方式为通过“禅城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网址 http://www.chancheng.gov.cn)—“禅城区2021年公办幼儿园招生”专栏登录“佛山市禅城区招生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对应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手机端报名方式则需要通过关注“禅城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子菜单栏的“招生专栏”,选择“招生报名查询”,进入“佛山市禅城区招生系统”,根据系统提示对应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只能为每个幼儿选择一所公办幼儿园报名。双(多)胞胎幼儿报读同一幼儿园实行“同号派位,同园录取”,但家长必须为每位双(多)胞胎幼儿进行报名,取得各自的报名号。

  报名人数超出学位数摇珠录取

  公办幼儿园录取时间为3月12日。当审核通过的幼儿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所报名的幼儿园招生计划人数时,予以直接录取; 当审核通过的幼儿报名人数大于所报名的幼儿园招生计划人数时,采用摇珠方式录取。摇珠后公布录取结果,家长可以登录禅城区招生系统查询录取结果,也可以到各公办幼儿园的公告栏了解录取结果。

  根据录取顺序,首先录取的是符合有关文件规定的优教服务对象的适龄幼儿,包括经禅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经市应急管理部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市教育局审核符合条件的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经市卫健部门和市教育局审核符合条件的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惠景幼儿园、石湾镇街道明珠幼儿园、南庄镇中心幼儿园录取原优先招生范围内的户籍幼儿,剩余学位面向全区招生。

  接下来录取禅城区户籍幼儿、持有“金禅钻石卡”或“金禅卡”人才子女(非户籍)。再到居住在本区的非户籍幼儿(家长须具有处于有效期内的禅城区居住证)。若顺序排前的已录满招生计划人数,则不再进行顺序排后的招生工作。

  另外:注册时间为3月16日~3月17日,地点在各公办幼儿园。凡未按时到园注册的,视为放弃学位,各公办幼儿园不再保留其学位。

  文/佛山日报记者周文琪 通讯员禅教宣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