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再添4家区级农业龙头企业

2021年02月23日 10:27 来源:佛山日报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护彬报道:近日,禅城区政府公布4家区级农业龙头企业。佛山市青农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穗兴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铁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好来客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区内企业获得认定。

  长期以来,禅城区农业规模小、现代化水平低、分布零散,难以引进高技术高产值的现代农业,亟须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发展。

  去年4月,禅城区出台《佛山市禅城区农业龙头企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办法》的出台,有利于培育壮大区农业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加快农业增长方式转变,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目前,禅城区拥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管理办法》 出台后,符合申报条件的农业企业积极响应。经过严格的审查认定程序,佛山市青农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认定,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亮为上述企业颁发了荣誉牌匾。

  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农业龙头企业的监测工作,帮助企业落实相关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项目支撑、技术服务,同时推动企业与农民双赢,引导农业龙头企业与农户建立完善的利益联结机制。

  据悉,预计未来5年内,禅城区内涉及耕种、水产养殖、农产品配送的农业企业将达到20家左右,预计有8家可以达到区级农业龙头企业标准。

(责任编辑:黄赛)

推荐阅读>